May【高中牲

自古逢秋悲寂寥。

  

【张涛】索爱

  “你许了什么愿?”


“我希望薛珅能再来爱我。”他轻轻一笑,眼神迷离,“你说可不可笑,距离他离开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。我从大学毕业做了老师,小猫去年七月去世了,舅妈开始催婚了,我也要有小侄女了。我以前不相信小说,但是现在我希望他我们想男女主一样,我们再次相逢。”



最苦难的时光,陈希打破常规来爱他。



【窗外的黄昏逐渐落下,室内黑漆漆一片。以往张涛最怕黑了,他总要将家里能照亮的地方照的通亮,去哪里都是有光的。


但这一次,张涛好像没有上发条的木偶,他无知无觉的缩在沙发上,呆滞地望着茶几上的相框,望着相框里的女人。


她笑得温柔,双手搭在张涛的肩上,靠在旁边那个严肃的男人身上。那个严肃的男人可能是就是如此,他的眉头一直紧缩着,但嘴角是微微笑着的,手搂着张涛的妈妈。


那年张涛六岁,这是他们第一张全家福,也是最后一张。在接下来一年里,张涛的爸爸因为出差意外航班坠机,那年张涛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死亡。


因为事故他们家得到了一大笔抚恤金,足够他们不会以后生活过得太拮据。但那必不能抚慰这一家人的伤痛。


张涛的母亲开始在外工作,陪伴张涛的生活时间不多,但心思细腻的女人从来不会让张涛感到孤独。


她总会在张涛需要她的时候到来,会给她双倍的爱。缺少了父爱,她就用足够的母爱来补充。


她会在张涛难过时,失意时或得意时来安抚他,赞美他。会在小事上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张涛,她好像从来没有在张涛的那几年里缺席过。


直到张涛十一岁之前他一直都这么觉得,也是在他十一岁这年一切的美好都被打破了。她的母亲患上了胃癌,发现时已经是晚期了。


她死后他被舅妈接去。直到十六岁上了高中,他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,开始了独立生活。


没人刻意教过张涛死亡到底是什么,但张涛一直在接触死亡。于是他慢慢摸索了出了什么是死亡:它是大落的悲伤,是妈妈强装镇定的接待客人,是往后数年的低迷又不能让人发现;它是张涛往后再也没有家可以回,再也无人回应那声爸爸妈妈,是如潮水涌来的孤独。


死亡是痛苦的,痛苦着一切逝者在意的人。


偏偏命运专挑苦命人折磨,张涛就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。


临近半夜张涛终于回过神来,他已经全部被黑暗包围,下一刻就要将他吞噬。


他赶紧拉开小台灯,啪嗒一声后张涛狂跳的心跳才渐渐平静下来,他深吸一口气站起来给七月放下了猫粮匆匆出了门。


“张涛?”陈希不确定的再看一眼,确认没有认错后漏出来可掬的笑容。


张涛漫无目的的走在小公园里,北方的寒风吹打在路灯下单薄的身影,长椅上的人眯着眼想着他脆弱的一折就断。张涛只想着散散步,安静度过这样谨慎的日子。但悲伤还是会漫上心头,直到肩上的触感让他从窒息中回过神:“哎,是陈希呀!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
“这我应该问你吧?”他笑得狡黠,“不是说生病了吗,原来勤奋的小涛也会偷懒啦。”


谎言被戳破,张涛有些害臊,他摸摸后颈笑道:“是啊。最近压力有点大,想休息几天了。”


他压力确实是大的。尖子班的人个个都是人中龙凤,是高山而非溪流,追赶上他们简直就是痴人说梦。许多普通班来的人都受不了太大的差距离开了,但张涛绝对是一股清流,清流中的一朵奇葩,他是越挫越勇,坚信失败是胜利的前兆。


虽然有时会被打击到自卑无措,但张涛有着蜥蜴断尾一样的自愈力。他会自动将这些打击转化为前进的动力,永远微笑着面对前方的挑战与机遇。


或许这就是他这么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吗?陈希很喜欢看张涛无措时候的焦急状,他微微下垂的眼睛就那么局促的看着你。湿漉漉的,像小狗。


陈希没再逗他,他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仙女棒烟花,拿到张涛面前摇晃:“正好小涛帮我个忙。我最近想试试言情小说里女主和男主一起放烟花的感觉,我身边又没人愿意跟我一起,小涛愿意帮帮我吗?”


“可是我也不是女生啊,跟我在一起怎么会有那种效果啊。”张涛很愿意帮忙,但是这个忙怎么想都不对劲。


“这就不用小涛担心了,我自有办法。小涛能满足我这一个小小的心愿吗?”陈希很会利用自己长相优越的优势,经过这几个月的观察,他发现张涛是有些隐藏的颜控的,并且吃软不吃硬,只要稍稍低头,他就会顺从。


张涛看着突然凑近的人,踉跄的后退。红发衬得皮肤白的人愈发白,此刻唇红齿白的陈希就无限放大的在自己眼前。他心软的同意了类似于撒娇的陈希,最后点点头。


生怕张涛下一秒后悔,陈希立马掏出打火机点燃了烟花递给张涛。


一根不够,陈希又点燃一根。小火花在冬夜里冒着烟气,银光璀璨,于一片漆黑中耀眼无比。


他拉着张涛的手高高举起,光落在张涛柔和的五官,他眯着眼睛牵强的扯起嘴角,他想“生命不息,生生不息。”


“小涛圣诞节快乐!”


陈希被寒风吹的赤发凌乱,细软的搭在额头,笑得好像这个世界都属于他。张涛愣愣地望着陈希,他语文不好说不来怎么形容此刻的陈希。原来是圣诞了啊……


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眼底映衬这璀璨的烟火,他,心底中最想送给他的祝福,也是自己的诅咒,他说:“陈希你一定要无灾无难,一定会长命百岁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烟花很快烧完,陈希在他后背轻拍了两下,蹭到张涛身边开口:“那是当然的,我和小涛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
最美好祝福也是最恶毒的诅咒:“你……”张涛震惊的看着他。陈希的话不言而喻,他希望和张涛长长久久。陈希轻轻笑下,他可真的做不出连张涛伤心都察觉不到的事情,最起码现在做不到。


“小涛我感觉到男女主在一起的感觉了。”他终于明白为什么男女主在一起接触为什么那么欢喜了。


【有时候心动就在一瞬间,他一直坚信这个道理。】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