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【高中牲

自古逢秋悲寂寥。

  

【花方】一晴方觉夏深

  >《莲花楼》李莲花&方多病

  >ooc预警

  >私设

  

【花方】吾妻甚美-后续 

  01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莲花——”方多病扒拉着床沿,黏腻地叫着案前挺立端坐的青年,脖子伸得老长。

  “李莲花——”

  “李莲花——”

  “你理理我嘛,李莲花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喊魂呢方小宝?”青年狭长的凤眸撇过来,终于舍下他的医书,理他这个新过门的“新妇”。

  他微不可察的叹了一口气,从茶壶中倒了一杯水,徐步坐上床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别扭的躲过唇边的茶杯,“我又不是残废了,老狐狸你干什么啊?”

  小少爷虽然自小锦衣玉食,但也从来没有让人这么喂过水,如同稚童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未免…未免太过丢人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倒是没有多大反应,没有方多病的羞涩,反而觉得理所当然,于是低眸望着他轻声询问:“不喜欢?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偷偷从李莲花怀里挪动的动作骤然一停,他越看越不对劲,这只老狐狸在打什么主意?

  倒也不是不喜欢,从方多病认清自己心意的时候,他就想方设法的缠着对方,奈何我心向明月,明月照沟渠。

  

  思及此处方多病宛如七月中旬下的草芽,提不起一点精神。

  现在李相夷回来了,那他还会眷恋李莲花的生活么?

  

  “李莲花,你要回四顾门了么?”方多病有些坎特。

  “那你是希望我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耷拉下眼角,自然是不想的。

  可没人能够左右李相夷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”方多病十分不安,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吻在他的嘴边,“我婚书都给了,我回去就算是你的师父李相夷,你合该做门主夫人,如果你不愿意我走,那么我就当你的李莲花,陪着我的楼主夫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

  莲花楼逗留在扬州城外数月,李莲花种下的菜籽都已经长成。

  在楼的不远处有一方河塘,初夏风摇曳,圈圈映水中,倚望天际绿,亭亭玉立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只听李莲花说过那一片荷花,内心不免向往。

  方家有一片莲池,舅舅爱莲,他说:“莲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。莲可远观而不可亵玩。”自小耳濡目染的方多病也怜爱上了这高雅纯洁的花。

  

  以往夏日,方多病的房间总是要插满它,还会在衣饰上熏上莲香,他总觉得会有淡淡的清凉之感。

  它的清香会伴随着他度过整个夏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不准许他出门,他也没力气折腾,虽然余毒已解,但终究拖欠太久,方多病的身体早已亏空,索性就居于这一小方天地。

  他想着等哪天我真的死了,我就逼着李莲花发毒誓,一辈子为我守节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是李相夷,那就尽情的去做他未完成的事吧。

  

  方小少爷没有当过囚笼里的金丝雀,没人要求也没人会胁迫他去当。

  但对面的人是李莲花,一切都变得心甘情愿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想走走了,今年的荷花他还没有见过,不看看可惜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又趁着黑夜,李莲花未归的楼阁,他溜出莲花楼。

  李莲花曾经对着他指过方向,他借着月光,一路磕磕绊绊来到河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确实如李莲花所说,这一方水塘里开满了荷花。

  晚风袭来,碧大的荷叶托衬着娇嫩的花,清辉下,怜人的荷摇曳生姿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席地而坐,撑着脑袋感受着凉风。他觉得这里的莲差了些什么,但又比方宅里的莲多了些什么。

  运轻功而来的青年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身后,无声无息的陪在他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喜欢莲花么?

  后半夜,夜莺啼叫,青年终于出声唤他:

  

  “方小宝。”

  “嗯?”小少爷回过头,苍白憔悴的小脸被斗篷遮了大半,他眉眼带笑:“我在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仍会在集市的对街出摊问诊。

  不过今日他收摊的速度很快,掂量着手中的三十两钱,悠哉的闲逛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进街市尽头的裁缝铺里,又难掩着笑意踏出门。

  

  不多时又消失在巷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昨夜,方多病从河塘回来后兴致一直不高。

  揪着狐狸精的耳朵,直到狐狸精嗷嗷叫起来才回过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,咳咳!咳…”

  吹了一夜的凉风,方多病的身子一回来就低热,李莲花拿着汤婆子捂住方小宝冰凉的手,耐心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眨巴眼盯着他,他忽然知道那荷花有什么特别的了!

  这一激动险些打翻了汤婆子,李莲花颇为好脾气的扯回他的手重新捂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心捂得冒汗,他尝试着拉回手失败。

  方小宝有些赌气,李莲花去拿下他熬制的药。方多病现在嗅觉退化的厉害,以前难以下咽的中药,他也可算是不闭着眼就能喝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拿着李莲花和他一塘的莲花做对比,得出一个滑稽的想法。

  李莲花就像是靠近岸边接近尘土那朵灰扑扑的莲花。他高兴的道:“李莲花你跟那朵灰扑扑的莲花好像啊!不过那朵莲花没人擦擦他,你呢?是我行侠仗义拯救的你好不啦!”

  


  侠客也放下手中的药罐,幽幽开口:“那还请方大侠让我再好好蹭蹭,说不定我还有灰尘没有被蹭掉呢。”

  方多病嬉笑躲过要抱住他的人:“才不要!小气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无奈摆手,“喜欢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自然是莲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——”方多病兴致缺缺,“不如方家的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有个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对方卖弄玄虚,李莲花配合的表现求知欲,“是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李小花啦!”他如他愿的拥进怀抱,被青年牢牢抱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

  再出现时,李莲花抱着一筐莲花走在街市。

  箩筐中莲花,莲叶,莲蓬一应俱全,遮挡在前方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贩小贩!”男汉的吆喝声试图叫住李莲花,岂知李莲花压根就不以为是在叫他。

  男汉挡在他身前时,李莲花眉微挑,确实了真是叫他的啊。

  

  见可算拦下了人,男汉憨厚的笑说:“小贩小贩,次莲几钱?”

  李莲花若有所感的朝着一个地方看去,打扮朴素的女妇正瞧着这边。

  

  他顿悟,回之一笑,然后扬长而去:

  “此莲不卖,吾赠吾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6

  次日莲花楼里插满了来自天机山庄的莲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日日早醒,他练剑完后给他的菜松土浇水 ,又喂了狐狸精吃的才小心翼翼的推开方多病的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以前李莲花盼着方多病话少一些,吵得他头痛。如今是再想听到,也得隔个三两天。

  如今话密的到成了他,当真是可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贴靠少年的额头,感受着微弱的呼吸 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说李相夷不会宽恕任何人。确实,李相夷向来睚眦必报,如果不能一下除掉他 ,那么就不要想以后的安生。

  可是我现在不是李相夷了,我是李莲花。所以我原谅你对我的欺瞒 ,原谅你的换命,原谅你擅作主张闯了心房。

  

  他兀的笑起来,李莲花啊李莲花,明明是你便宜占尽,狂傲了前半生 ,中道失足又遇到个泥菩萨,救你于迷雾。

  上天真真待我不薄啊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迷迷糊糊间,他听到莲花温柔又期待的在他耳边说:

  

  “嫁衣我已经订好了,婚书你已经看过了,我没什么朋友 ,等你再一次醒来,我们就成亲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7

  

  农历六月初八是个好日子,宜嫁娶,宜祭祀,宜祈福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一张张的在莲花楼上贴满喜字,亲自在登门口高高挂上了红灯笼。莲花楼古朴惯了,这样一装弄,让笛飞声以为他走错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笛飞声站在一边看着李相夷忙碌,被他直接甩了红绸,“帮忙,不帮忙就开。”

  免费的劳动力不要白不要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!李相夷,你现在已经恢复了,为什么不和我再来一场堂堂正正的比武!”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卫予半分眼神,“我跟你比试了,方小宝怎么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李相夷你什么时候会被儿女情长相伴住了!!”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眼神冰冷,笛飞声被内力推至门外,大门紧闭!

  

  楼内重新归于平静,李莲花慢慢悠悠在高堂座椅前贴上红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8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以前打趣过李莲花,他说:“生当如李莲花,拿的起放的下。“

  现如今看着这座婚楼,方多病该笑话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厢房内李莲花身着喜服,三千青丝高高束起,俨然一副新郎官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细细给方多病穿上婚服,又用口脂擦拭唇瓣。

  木梳一下一下顺下去,方多病本来就漂亮,不用打扮都漂亮。这般有血色的时候,也只存在过去和此刻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有条不絮的进行着,只可惜直到最后结束到洞房花烛夜的时候,只有夏夜蝉鸣在奏乐。

  

  无人劝酒,李莲花将方多病轻轻放在床榻之上。

  他转身去倒合欢酒,他知道如果如果方多病醒来肯定会生气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慢慢将酒渡入对方口中,起身时他恍然听见:

  

  “莲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莲花楼楼主和天机庄少庄主人生中四大喜事之一 ,洞房花烛夜。

  

  诚请八方诸君来此见证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8)

热度(11397)

  1. 共6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